【美德少年】张怡然:努力做合格的社会公民

  人如其名的她,“怡然”自得于日常学习的每一点进步;“怡然”自得于乐善助人的每一次满足;“怡然”自得于参与公益活动的每一份收获。她勤学善思、品端学优,是父母的小棉袄、老师的好学生、同学们的好榜样,更是全面发展的美德少年。

  【获得荣誉】

  淮安市“优秀少先队员”

  淮安市第三届“科学小院士”

  第四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

  2016年江苏省少年科学院科学小课题研究成果评比一等奖

  江苏省舞蹈家协会中国舞拾级

  中国音乐学院钢琴考级拾级

  【事迹材料】

  张怡然,来自淮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六年级三班。

  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阳光女孩。是老师的得力助手、长辈的贴心棉袄、同学的暖心伙伴。她热爱生活,能主动遵守社会公德,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努力做合格的社会公民。

  一、工作积极、热爱集体的好班干

  从一年级起,一直担任班级班长。从四年级起又被选为校大队委委员。对待大队和班级的工作,总能一丝不苟地出色完成,同时开动脑筋,发挥自己的组织优势,协助老师一起带领小伙伴们,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将欢乐传递给每一位同学。从我做起,是她的格言,严格要求自己,起表率作用是她的信念,她把自己融入了学校、融入了班级。

  二、勤学善思、兴趣广泛的三好学生

  她兴趣爱好广泛,全面发展,黑白琴键上有她精彩的演绎,舞蹈练功房中有她优美的身姿,各类书籍海洋中她会尽情地遨游,祖国的大好河山也会有她快乐的身影。无论在课堂,还是在课外,无论是书本,还是社会,她对待学习的态度一直是积极向上,勇攀高峰。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参加的各类竞赛、文艺类表演屡获佳绩;在校外,她先后被评为淮安市第二届科学小研究员,淮安市“优秀少先队员”、淮安市第三届“科学小院士”、第四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2016年撰写的论文被江苏省少年科学院科学小课题研究成果评比一等奖,先后通过江苏省舞蹈家协会中国舞拾级、中国音乐学院钢琴考级拾级。

  三、充满爱心、乐于助人的小“雷锋”

  在学校里,她是伙伴们最信赖的“主心骨”,同学们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上遇到困难,她都会全力帮助。在社会上,节假日福利院里经常有她做义工的身影,僻远贫穷地区小朋友,也会收到她每年整理出的衣物、书籍;在电视上或者杂志上看到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她会毫不犹豫地拿出零花钱送去一份心意和真诚的祝福。

  这就是张怡然,一个品端学优、纯真善良的女孩,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她一定会在更广阔的舞台上,舞出美丽的人生。

[ 编辑:淮安文明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