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钱隆:百年淮中的丰碑中将留下他闪光的记录

  他,一脸阳光,眼神中绽放的是对同学的友爱、对老师的敬重、对百年名校的深爱;他,一往无前,凝聚的是他奋进的执著;他,一马当先,敢做傲立潮头弄潮儿。他的勤奋好学为班级同学树立了极好的榜样,他的积极向上为亲人们的生活注入阳光雨露,他的乐于助人诠释了开明学子这个称号的真正内涵。

  【获得荣誉】

  获16届一品梅奖学金;

  21届赵千里奖学金;

  5次校“新三好学生”;

  市首届风采大赛二等奖;

  2015国家希望杯数学竞赛决赛铜牌;

  江苏省一等奖;

  省青少年诗歌竞赛二等奖;

  市第二届淮响好文章佳作奖;

  第八届数学能力挑战赛特等奖;

  【事迹材料】

  钱隆同学积极要求上进,品学兼优,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他处处以高标准严要求衡量自己的进步并作为激励自己不竭努力的动力。现将他的事迹概括如下:他学习勤奋,专心致志,善于思考,主动交流,经常就学习上的问题向老师请教、与同学交流,从中受益颇丰。他爱好阅读,如饥似渴地向古今中外名著吸取营养和力量,培养了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勇于向困难挑战的勇气。这一点对于他培养敢于藐视学习中的困难、重视学习中具体问题的解决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进入开明就读的每个学期均获得奖励。

  注重自己的品行修为,懂得感恩,讲究礼貌,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每次受到别人的关心和帮助,他总是念念不忘。他决心用更加倍的努力、更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家长。

  他工作积极,勇于担当,真诚的帮助身边的每一个同学。在被推选参加数学社团的日子里,先后获得数学社团带头人、数学社团金奖、数学社团特别奖。他在自己学好的基础上尽可能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中遇到的拦路虎。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喜爱。

  积极追求个人的全面发展。他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报名成为“城市边缘人群关爱助读行动”的一名志愿者,尽力用心为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全市十佳少年评比中以一首苏轼的“念奴娇 赤壁怀古 ”获得朗诵组二等奖,他的作品“其实我一直在你身旁”获得第二届淮安好文章奖,并且在首届中国淮安周恩来读书节开幕式上由电视台的主持人进行朗诵。在学习之余,他的身影经常活跃在绿茵场上,内马尔是他的偶像,他的梦想是把母校开明中学的校名刻在大力神杯的基座上。

  我们相信,只要不懈追求,努力超越自己,百年淮中的丰碑中将留下他闪光的记录。

[ 编辑:淮安文明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