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张梓炫:活泼开朗 乐于助人

  张梓炫同学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待人热情,富有爱心,与同学们相处融洽,经常带领自己的社团成员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敬老院、留守儿童等人员的心目中留下许多美丽的身影,洒下了她那小小的爱心,堪称一名美德少年。

  【获得荣誉】

  曾经获得 江苏好少、十佳风采少年、岗位能手、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翔宇鸾娃等称号,在学校运动会中,曾在 400米、200米、60米等比赛中取得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

 

  【事迹材料】

  大家好,我是六(12)班的张梓炫,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在学校,我是老师的小助手,在校外,我是一位小志愿者。2014年在老师的协助下我成立了力炫志愿者协会,协会成立以来已经成功组织过多次志愿者活动,带领组员们积极参与。我们追求‘‘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2014年10月26号,协会在淮安市清浦区乐天码特超市门口,为高位截肢青年朱朝龙义卖手工艺品,共筹善款3000元。2015年3月19号,为救助农村8岁贫困白血病女孩成娇娇进行义卖活动,共筹善款5000元。2016年3月5日,是全国雷锋节,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运用自己的力量,树立青春奉献的榜样,在课余时间走出校门,走进社区,擦洗公共自行车,当天我们带着小桶和抹布大步的走向不同的公共自行车停放处,大家个个挽起袖子干劲十足尽管疲累,但更多的是,因为在那样的日子里我们担任了一名少先队员该有的责任,为同学们树立起了榜样,做到了忘我的劳动,助人为乐。自行车在阳光的映照下折射出光芒,为淮安增添了一抹光彩。接下来的3月26号,在淮安市清浦区盐河镇,同天明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关爱农村留守女童公益活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我个人也得到全面的锻炼与提高,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变得越来越优秀!

[ 编辑:淮安文明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