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 心向党——古桑中心小学举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10月13日,古桑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隆重集会,组织全体师生举行庄严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95名一年级学生在全校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光荣加入少先队。

  伴着《出旗曲》激昂的旋律,三名护旗手托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走来。全体学生在王梦茹同学的指挥下,共同唱响《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响彻整个校园。在大队辅导员老师宣读完新队员入队决定后,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为新辅导员和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互敬队礼。而后,少队长大队长贺秋雅领全体新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高举右手,铮铮誓言响彻操场上空,随后新老队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校长黄小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最后,入队仪式在队员们“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

  一直以来,古桑中心小学把规范创新少先队入队仪式作为学校少先队的工作重点,通过庄严而隆重的入队仪式,让新队员充分感受到加入少先队组织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指引新队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提高自己,为队旗增光添彩。(朱小春 孟琴)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