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营镇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今年以来,王营镇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加大对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力度,给留守儿童的成长提供健康的环境。

  认真摸底排查。该镇组织20个村居深入留守儿童家中再排查,认真了解留守儿童家庭情况,梳理困难名单。认真对每一名留守儿童进行调查摸底,详细记录留守儿童父母的具体去向及联系方式,并登记造册,形成留守儿童数据库,及时掌握留守儿童的最新动态。

  加强联系沟通。充分发挥镇村干部作用,加强留守儿童家庭日常监管,为每一位留守儿童发放便民联系卡,公开便民服务电话,定期随访,深入了解留守儿童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反馈留守儿童的动态信息。

  强化教育管理。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知识手册、悬挂张贴安全教育警示标语等形式,丰富儿童的安全知识。镇民政部门定期在中小学开展法制知识进校园活动,增强留守儿童法制观念,营造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氛围。( 胡业石 刘永红)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