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及学习宣传活动

  为策应中央、省加强未成年人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我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我市对“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及学习宣传活动做出优化调整。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的推选,根据事迹分为尊师孝亲、自强自立、阳光才艺、勤学创新、助人为乐等五个类型,6—18岁青少年可以通过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进行,学校和县区逐级评选产生,再由各县区文明办、市直各学校向市文明办推荐,每2个月与“新时代淮安好人”共同评选一次,每次评选出4-6人(组)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每年定期向当选的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发入选纪念证书,并作为江苏省“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优先推荐。新举措的实施旨在进一步发挥“新时代好少年”的榜样引领作用,扩大学习宣传活动的影响面。

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 宣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