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自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从2018年到2020年,淮安市开启了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征途。作为淮安市的小小少年、作为淮海路小学的和美学子,淮小的同学们一直积极行走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上,他们将校园六好的标准牢记于心,用自己的努力建设着文明校园。

  在将自己变得更优秀的路上,淮安市也涌现出了一批新时代好少年。114日上午,淮海路小学四年级的同学们在报告厅聆听并学习了江苏省新时代好少年张轶然以及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罗添艺的先进事迹。

  活动开始林长春老师宣读了淮海路小学罗添艺同学的先进事迹,罗添艺同学身上蓬勃的朝气,谦虚上进、宽容乐观的人生态度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接着,同学们观看了江苏好少年张轶然的成长故事,活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的惊叹声。活动的最后,很多同学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许多同学表示说要像罗添艺、张轶然同学学习,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恒心、有毅力,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本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在学生中起到了“树榜样力量,学榜样事迹”的浓厚氛围,让学生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在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过程中受到激励、陶冶和锻炼,引导学生爱学习、爱祖国、全面健康成长。我们也坚信,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在淮小这片沃土上一定会有更多的孩子绽放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作者:王芳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