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青少年,这样过清明!

  革命年代,

  先烈们舍生取义、宁死不屈,

  用鲜血换取国之新生;

  和平年代,

  英雄们不惧艰险、逆行而上,

  用生命换取民之安宁。

  为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和时代精神教育,结合疫情防控斗争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3月30日至4月10日,江苏省文明办、江苏文明网组织开展了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同学们可扫描下列图片中

  二维码参与上述活动:

  

  活动启动以来,淮安市文明办依托江苏省文明办、江苏文明网专题网页,引导广大青少年通过网上学习教育、点烛献花凭吊、签名寄语留言等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时代英雄,从小立志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此外,全市各中小学校将网上祭扫活动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以网络为主要平台,注重线上线下并重,积极引导中小学生了解清明节,感受清明节的文化习俗和节日氛围,了解英烈的事迹,学会感恩思源,向他们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同时,各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将学生们网上献花、发表感言的截图转发、分享。

  

  淮阴中学

  

  4月4日上午7点半,淮阴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同抗疫情”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开始,部分师生代表现场参加了活动,旨在表达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清浦开明中学

  

  

  清浦开明中学开展“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后,同学们对抗疫英雄和革命先烈的事迹有了更深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每个人重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展现了学生的青春面貌与风采。

涟水县实验小学

  

  

  涟水县实验小学的孩子们通过网络文明祭扫形式开展了“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少先队员通过网络为烈士们点烛、献花、寄语……同学们还积极搜集先烈们的革命故事,在网络上与其他同学交流,了解更多为祖国和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感受他们的崇高精神,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敬仰。

  涟水县外国语高级中学

  

  涟水县外国语高级中学积极组织处于居家状态的学生利用现有条件,通过各种方式对逝者进行祭奠。同学们利用3分钟的默哀时间,缅怀烈士告慰逝者,在“思时之敬”中回望奋斗之路,在追思中积聚力量。

  勺湖小学

  

  4月2日下午,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勺湖小学少先队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以“云中寄哀思 战‘疫’慰忠魂”为主题的线上清明祭扫活动。全校 3000多名师生和家长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对抗疫英雄的感恩之情,齐聚屏幕前共同参与这一隆重的活动。

  新安小学新区分校

  

  

  新安小学新区分校于3月30日开展了“感悟清明传统,缅怀革命烈士”的主题网络队会课。网络主题队会课借助PPT图文,帮助学生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及风俗;通过多种途径,分享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通过实景照片,回顾学校历年清明节祭扫活动;发出集体倡议,号召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做一个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淮州中学

  

  淮州中学线上进行布置,学生们通过网上学习教育、签名寄语留言、手抄报、瞻仰烈士陵园等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淮安曙光双语学校

  

  4月4日,淮安曙光双语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在线上和线下开展了系列祭扫活动,以缅怀英烈,表达对革命先烈和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逆行者的崇敬,对不幸逝世的同胞的深切悼念。

金湖县实验中学

  金湖县实验中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号召师生们主动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积极参与网上祭扫英烈活动,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对亲人的思念,化作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和实际行动,向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先烈们致敬!

盱眙县维桥小学

  盱眙维桥小学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活动中,孩子们还带动家人一起关注江苏文明网“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向烈士点蜡烛、献鲜花、网络寄语、发表感言等形式,缅怀英烈,致敬英雄。一个个真诚的敬礼,一支支燃烧的蜡烛,一朵朵洁白的鲜花,一句句真诚的寄语,都寄托着孩子们对革命先烈的哀悼与敬仰。

 

  英雄乘风,

  去精神励后人。

  孩子们,

  致敬英烈,继续前行!

[ 编辑:淮文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