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抗“疫”,楚州实验小学师生这样做!

  2020年的寒假,注定让人难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肆虐全国,因此学校也延迟开学了。面对“多出来”的假期,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宅家抗“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讲卫生,拒病毒

  面对疫情,楚州实小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学生进行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不出门等良好卫生习惯养成教育。孩子们不仅自己学,还带着家长一起学,小手牵大手,从细微处防控病毒传染。

  勤锻炼,强素质

  足不出户,也能强身健体。学校及时向学生推送《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居家锻炼手册》,在班主任线上指导下,孩子们选择简单的居家体育锻炼,如:跳绳、踢毽子、仰卧起坐等,每天上下午各坚持运动半小时,还适时和父母互动锻炼,他们正用强健的体魄来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同时,闲暇之余,他们还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进行劳动锻炼,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劳动技能。

  善学习,健心智

  受疫情影响,面对“多出来”的假期,实小孩子们“停课不停学”。他们积极按照学校所发的《学科作业安排及反馈表》中的时间节点,制定自主学习提升计划,按时反馈作业完成情况。遇不懂,及时上线寻师解惑。大家通过观看新闻、课外阅读等了解疫情发展,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同时,孩子们还不忘加强自己绘画、弹琴、跳舞等兴趣爱好练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因为疫情,孩子和家长长时间居家,难免会产生烦躁等心理,楚州实小“知心话吧”志愿者辅导员们依据《疫情心理防护手册》,适时通过网络平台,有效指导学生、家长如何调节居家身心反应。

 

  献爱心,显真情

  众志成城战疫情,作为实小少先队员也在用一篇篇文章,一幅幅书法绘画,一张张手抄报,一次次捐款等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楚州实小人坚信,阴霾终会散去,春光明媚的日子终将到来,中华儿女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作者:郭函湘 王立均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