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批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公布,一起来认识一下他们吧!

  为进一步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强化实践养成,着力培育更多的青少年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全市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淮安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每两个月联合评选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未成年人用文字、书画、诵读、歌曲等文艺形式和志愿服务、爱心捐赠等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充分展示了我市新时代好少年的别样风采!今天,我们推出1-2月份当选的2020年第一批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小童心大爱心 小肩膀大担当

  单舒然,女,淮安市实验小学新城校区四年级(3)班学生。优秀是她的一贯品质,她尊敬师长、友爱同学、敏学善思、乐观自信,年年被评为校级“新时代好少年”“优秀校长小助理”“超级演奏家”“艺术之星”等荣誉称号。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学习实践中,她热心公益,疫情期间,通过自己制作海报、录制视频等方式,对抗疫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发动家人一起成功帮助在网络上求援的一位武汉小朋友。

小小志愿者 出彩好少年

  王思懿,女,淮安市关天培小学二年级(10)班学生。她是淮安区世纪爱心服务队的小小志愿者,平时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经常去残疾人康复中心看望老人,去福利院给孩子们主持文艺节目。新冠肺炎疫情向全国蔓延时,为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她响应号召,做到不出门、勤洗手、不聚集,同时在家里积极做好网上宣传,自编自演顺口溜《宅在家里学文化》和《防疫情三字经》,并拍成视频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得到了老师、同学及邻居们的夸赞。

少年怀才愿试翼 热血无限为人先

  汪浏阳,女,淮阴中学高二年级(17)班学生。全面发展的她曾获“领航杯”江苏省第十八届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一等奖、“青年演说家”第四季比赛二等奖、第二十八届江苏省青少年创新大赛二等奖、淮安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等众多奖项。疫情期间,她积极行动,作为校学生会主席,撰写《丹心引四路,浩气传八方——发现身边最可爱的人》倡议书,在学校开学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作《千里共星火,天涯亦同袍》发言,号召同学们同心战“疫”。

身处异域抗疫情 鸾娃怀志护安澜

  于铂涵,男,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五年级(11)班学生。他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多次获得“优秀翔宇鸾娃”“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乐观开朗、富有爱心,经常帮助身边的人做力所能及的事。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正与妈妈在国外探亲的他在网上得知武汉疫情比较严重、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物资较为紧缺的消息时,立刻行动,想尽各种办法寻找N95口罩,几经辗转,最终,凝聚着澳门淮安联谊会以及多位爱国人士爱心的4大箱捐赠物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送到了一线医护人员身边。

心怀梦想 砥砺前行

  袁申,女,江苏省淮阴中学高一年级创新人才实验班学生。她是一名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学霸”,曾在“七彩语文”杯江苏省第十七届“中学生与社会”作文大赛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她坚持体育锻炼,注重艺术修养,是淮阴中学交响乐团优秀的大提琴手。她热心公益,捐助山区孩子长达五年时间。作为淮安市第一批援助武汉医务人员的子女,她选择了理解与支持,鼓励母亲去武汉前线救助更多的人,而自己则肩负起家庭小助手的担子。2月29日,淮阴中学向袁申颁发“校长特别奖”。

多才多艺 爱国爱家

  唐瑞岐,男,淮安市实验小学五(7)班学生。他阳光开朗、爱好广泛,擅长主持、朗诵、演讲,勤于写作,曾获“国致少年”全国60强、淮安市“十佳风采少年”等荣誉称号,2018年被选为《中国少年报》特约小记者,赴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现场采访。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时,他一直关注疫情形势,响应宅家号召,创作诗歌《今天我在家》,隔空邀请自己的小伙伴们一起朗诵,并录制成视频发给自己的亲朋好友,该视频还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

 

[ 编辑:淮文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