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坝初中:小小少年勇救落水老人

  9月6日下午3时左右,盱眙县马坝初级中学初二(1)班住校生钱贵伟,在上学途中路过马坝镇人民广场时,见一名老人不慎落水,随即迅速跑到湖边,脱掉上衣跳入湖中,向老人身边游去。钱贵伟虽然会游泳,但由于湖水较深,老人年龄较大,落水时间较长,老人身体开始下沉。钱贵伟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将老人拉到岸边,并扶老人到长凳上休息。老人名叫赵年华,等女儿赵仁翠赶到时,周围已挤满了很多看热闹的人。而这时,钱贵伟早已悄悄离开,去了学校宿舍。随后,老人被送到马坝二院治疗,赵仁翠和马坝派出所黄警官到学校对钱贵伟见义勇为行为表示感谢,赵仁翠还向钱贵伟所在学校赠送“见义勇为,正气少年”锦旗一面,并送去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近年来,马坝初中把立德树人教育融入学科教育全过程,钱贵伟见义勇为事迹正是该校立德树人教育的生动体现。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