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好样的!

他们

品学兼优、多才多艺

他们

勇敢追梦、播撒阳光

他们

小小的身体里

积攒着大大的能量

他们就是

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 

  为进一步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强化实践养成,着力培育更多的青少年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全市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淮安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每两个月联合评选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

今天

我们推出

当选的2020年第四批

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

一起来认识一下他们吧

 

  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

  张恺轩,男,2008年12月出生,淮安市实验小学六(12)班学生,校大队委、六(12)中队中队长,获评“江苏好少年”、市“优秀少先队员”。他兴趣广泛,虚心好学,不断攀越学习高峰,曾获省第十二届和十三届中小学书法展示赛特等奖、省第十三届中小学生诗歌竞赛淮安赛区小学组一等奖、市科普文化节绘画比赛一等奖。作为2020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他始终以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彰显着少先队员的先进性和示范性。他还热心公益,是大家身边的“爱心大使”。

  勤于笔耕的小小作家

  徐泽鹏,男,2010年4月出生,淮安小学五(9)班学生,校大队委、运河中队中队长,被评为“江苏好少年”。他爱好写作,曾获淮安市《淮海晚报》小记者作文大赛一等奖、江苏省两岸青少年征文大赛三等奖,目前拥有《童心、童真、童趣》《聆听花开》《会唱歌的石头》等作品集3个。他擅长朗诵,代表淮安市参加江苏省“我和我的祖国”中小学生朗读大赛,获得优胜奖;多次主持淮安市电视台“七彩阳光”少儿节目和学校大型文体节目。疫情期间,他与黄冈市红安县华河镇熊河小学进行手拉手捐助活动,优秀事迹被省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周报》报道。

  品学兼优的才艺少年

  储昊轩,男,2008年9月出生,涟水县淮文外国语小学五(1)班学生。他热爱学习,勤于读书,每天坚持抽出45分钟来看课外书籍,每两周读完一本好书,多次被学校评为“书香学生”。他爱好广泛,6岁就开始学习朗诵,与同伴在省“才艺少年”朗诵类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他爱弹钢琴、古筝、古琴,硬笔书法通过七级考核。他还爱好科技创新,曾获县“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疫情期间,他参与创作儿歌《抗疫情》三字歌,并得到推广。

  奋发向上的自强女孩

  姚晶晶,女,2006年10月出生,金湖县特殊教育学校康复(1)班学生。她出生就患有智力障碍和先天性心脏病,但她不向命运低头,认真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锻炼生活自理能力。老师教完生字,课后她总是一直坐在座位上反复读写,直到熟练掌握。每次打开她的作业本,老师总是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因为她为了写好一行行工整的字,要比常人付出更多努力。她具有集体荣誉感,勤勤恳恳为班级、为同学服务,主动承担起班集体的劳务,积极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获得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致好评。她多次被学校评为“四星少年”“五星少年”,获评金湖县“新时代好少年”。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