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七届“智创淮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11月12日,由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共同主办,江苏紫金文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第七届“智创淮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在淮安正式启动,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代表和高淳陶瓷、上海典藏文化传媒等100多位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共同见证赛事启动。

  本届赛事以“创意成就美好,设计点亮生活”为主题,坚持需求导向,设置“淮安有礼”,“运河之都 醉美淮安”,“创意点亮·淮扬菜美学”,“淮安缘 铸酒魂”,“国潮新势力 创意玩西游”五个专项赛事,设置金、银、铜奖共30个,奖金总额30万元,并设有优秀奖若干名。大赛从2021年11月启动,到2022年4月结束。

  启动仪式现场,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杨静在致辞中表示将坚持举办大赛、擦亮招牌,以赛为媒,致力将“智创淮安”平台打造成为展示淮安文化底蕴的“展台”。江苏紫金文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本届大赛五个专项赛的作品征集要求进行了具体介绍和解读。淮安市商务局、周恩来纪念馆、淮安市文化旅游集团等单位还在现场进行路演。

  为激发设计灵感、丰富创意素材,主办单位还将组织设计师深入周恩来纪念馆、淮安市博物馆、漕运博物馆、淮扬菜博物馆、里运河文化长廊等地,进一步了解淮安、感知淮安,设计出具有淮安地域特色的文创产品。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