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期间,我市各景区志愿服务不打烊

  中秋期间,我市迎来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各大景区有一群人总是忙前忙后,他们就是文明旅游志愿者。

  中秋假期,在洪泽湖古堰景区,到处都能看到文明旅游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据悉,今年以来,洪泽湖古堰景区积极倡导、大力推动文明旅游工作,从景区志愿者队伍建立、创新文明旅游活动方式等方面着手,引导广大游客树立文明旅游的理念,让文明根植于每位游客的内心,成为无需提醒的自觉行为。

  不仅如此,景区还专门设立旅游志愿服务驿站,开展文明劝导、志愿讲解活动;节假日期间,组织志愿者到扶贫点开展送客下乡、扶贫济困等慰问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赴社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清洁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并以多种形式引导从业人员和广大游客“说文明话、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争当文明旅游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同时倡导企业诚信经营、从业人员文明服务、游客文明旅游。

  淮安区吴承恩故居中秋期间安排志愿者在景区为游客提供文明引导、游览讲解、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志愿者除了为游客指引旅游线路、协助维护景区秩序、提供导游讲解服务外,还向游客发放吴承恩故居文明旅游宣传手册,并不时提醒游客不要吸烟、乱踩草坪、乱扔垃圾或破坏公物等,增强广大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和理性消费的意识。在景区工作人员和旅游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节日期间我市各景区秩序井然。

  通讯员 赵利民 陈凯 记者 高尚杰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