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绿色祭扫氛围,市永思园倡导市民文明祭扫

  3月29日,记者从市永思园公墓管理处了解到,预计今年清明节前后到永思园公墓祭扫人数将达到18万人次。祭扫高峰将集中在本周末(3月30日-31日)以及清明假期(4月5日-7日)。

  为应对祭扫高峰的到来,市永思园提前规划部署、周密安排,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提前对园区环境进行全面整治提升,新添绿植花卉,同时在园区内悬挂与生态殡葬、文明祭扫有关的宣传语,营造绿色祭扫的氛围。

  在祭扫高峰期间,市永思园将携手淮安多名公益人士和志愿者通过现场发放倡议书、赠送鲜花和黄丝带等方式引导市民绿色殡葬、文明祭扫。市永思园将为市民提供3000枝菊花、5000根黄丝带,来祭扫的市民用纸钱可以免费兑换鲜花和黄丝带。

  记者 刘晓兰 通讯员 周华 王静 学武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