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小孩”,端午安康!

  “你们这个活动太好啦,我没想到住在养老院里还会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所以我得特意对你们说声谢谢。”国华养老院中95岁的老人姚玉生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从人群中走出,激动地对志愿者说。6月5日上午,水渡口街道组织社区志愿者20余人一起走进国华养老院,开展端午节关爱孤寡老人活动。

  志愿者们给养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十个节目轮番上演,老人们开心得合不拢嘴,纷纷鼓掌叫好。在包粽子环节,年轻的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前辈”请教粽子的包法,看着“高手”们动作娴熟地将两片粽子圈成小漏斗、往里装上白生生的糯米,裹粽叶,麻利地捆线,20秒的时间就能让一个有棱有角的粽子“诞生”,不由地张大了嘴巴。

  “姚老啊,不仅是端午节,我们在所有的传统节日像中秋啊重阳啊来临时都会来看你们的。”志愿者握着老人的手说道。“重阳还来?重阳来好啊,你们一定得来,因为这是我们这些‘老小孩’的节日。”姚玉生将对方的手握得更紧,嘴巴笑得合也合不拢。

  记者 潘晓晔 通讯员 牛日芬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