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央广电总台中秋晚会在淮安精彩上演
  

  运河升明月,天涯共此时。13日晚,“缘聚淮安 幸福平安”——2019年中央广电总台中秋晚会在淮安大运河文化公园精彩上演。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中央广电总台国广分党组副书记、副台长胡邦胜,中央广电总台中文国际频道总监李欣雁,姚晓东、蔡丽新、王维凯、戚寿余、张国梁、周凤琴、唐道伦、赵洪权、李森、周毅、张长金、刘华等四套班子领导与现场8000多名观众,赏明月、享团圆,共度中秋佳节。

 

  当晚8点,随着歌舞《明月升》的开演,中秋晚会在全球华人的瞩目下徐徐拉开帷幕。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中秋团圆日,举国欢庆时,“家国情怀”的主题赋予今年中秋晚会更为宏大和温馨的主题。《你是这样的人》曲调高亢激扬、磅礴大气,再现了周恩来总理为国为民的峥嵘岁月,拨动着现场观众的心弦。如今,家有喜事、国逢盛世,所有华人一起深情呼唤“这盛世如你所愿”。《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经典的爱国主义歌曲,突出红色主题,随着我们熟悉的老艺术家们的深情演绎,所有电视机前的中华儿女都被深深打动,感受到那份浓浓的家国情怀。

  

 

  淮安因运河而生,因运河而兴。千年运河使这座美丽的城市融南汇北,深厚的文化积淀彰显着淮安的独特神韵和无限魅力。主舞台的造型灵感来自于运河上的传统帆船,宛如一艘从历史深处缓缓驶来的风帆航船,与自然山水、运河帆影、游船画舫融为一体,让观众们体会到贯通古今的历史厚重和月光如水水如天的浪漫意境。古老的运河边,远看是“南船北马”时的榷关、风帆,近看则有“淮上明珠”“青砖灰瓦”,《运河谣》等节目传递出一阵阵古朴的气息将观众们仿佛带回到几百年前的繁华都市。

 

  《但愿人长久》《明月千里寄相思》《我要你》组成的歌曲组合,以月亮为主题表达出月光下的思念和团圆;《小酒窝》《想把我唱给你听》等歌曲述说着浓浓的亲情和温暖;《我的梦》《乘风破浪》《新的天地》……一首首经典歌曲在运河边回荡,一个个精美场景在眼前浮现,伴随着腾空而起的烟花,歌颂着新时代下国和家一起乘风破浪的逐梦精神。

  晚会分为《花月圆》《山河恋》和《共婵娟》三个篇章,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歌曲、情景歌舞、乐器演奏等艺术形式精彩上演,伟人故里、运河之都、文脉之地、美食之乡等淮安元素深度融合,整场月光盛宴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风里雨里,航程壮丽;千里万里,阳光在心里。我们一起奋进接力,中华儿女走向新的天地。晚会在《圆梦复兴》的歌曲组合中徐徐落下帷幕。

  晚会实况在中央广电总台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同步现场直播,全球华人通过电视和网络一睹淮安风采,品味淮安味道。

  当天下午,中央广电总台《传奇中国节·中秋》特别节目在淮安分会场直播,我市历史文化学者李倩应邀做客演播室,向全球华人讲述淮安7000多年文明史和2000多年的建城史。漕运指挥中心、漕船制造中心、漕粮储备中心、河道治理中心和淮北盐集散中心,不仅给淮安带来千年辉煌,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财富。伟人故里、美食之乡等,每一个话题都引申出丰富的内容,让海内外的华人真切了解到淮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

  记者 杨尚 管伟法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