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工作保障晚会,最佳状态展示形象!我市上下齐心协力喜迎中秋晚会

  9月10日下午,央视中秋晚会舞台现场,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的民警邓欢正仔细地对每个部位进行检查,虽然已是秋后,邓欢还是忙得满头大汗。连日来,我市公安、供电等各部门工作人员,都在为央视中秋晚会的成功举办,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以最佳工作保障晚会,以最佳状态展示淮安形象。

  确保晚会安全有序 

  邓欢告诉记者,从演职人员进驻排练开始,他和同事们就启动了安检工作,每天在彩排前对演出场地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安检,确保绝对安全。像邓欢这样,公安民警们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携手保障中秋晚会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市公安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保工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以最强担当扛起最大责任,以最实举措确保绝对安全,以最高水平实现最佳效果,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坚决夺取中秋晚会安保全胜。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大安保”理念,制定出台详细安保工作总方案、子方案和应预案,并先后4次组织演练,确保为淮安人民奉献一台精彩又安全有序的晚会。

  晚会用上“智慧电” 

  “今年的智能监控系统采用了电力物联网技术,晚会保电就像有了‘数字管家’,用的是‘智慧电’,省心多了。”昨日,淮安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郑原原告诉记者。

  据介绍,7月初接到央视中秋晚会电力保障工作任务后,淮安供电公司经过详细的现场勘查,制定了针对性的电力保障工作方案,并在晚会保电现场首次应用物联网技术。“我们在晚会现场的箱式变电站共安装了9处智能配电终端TTU,将用电信息、温度等监测数据通过物联网传送至配电自动化主站,由此实现对晚会现场所有电力设备的全方位管控。”郑原原说,“电力物联网技术可以极大克服传统采集装置固有的缺陷,减少数据丢失和畸变情况,实现对设备运行状态有效的实时监控。”

  中秋晚会的供电稳定性有了电力物联网的技术支撑,同时离不开基础建设的“强基固本”。为了提高中秋晚会供电的可靠性,淮安供电公司施工人员连续施工长达60天,总计工作时长超过500小时,最终完成建设安装环网柜、箱变、分支箱、UPS等一系列工作。“不管是高温天,还是台风天,每天回家衣服都能挤出水来,但能为央视中秋晚会保驾护航,辛苦点也值得。”淮安供电公司配电分公司班长谢建兵说。

  辛苦排练为淮安争光 

  在这次央视中秋晚会中,还有不少淮安的演职人员参与其中,他们有的负责演出,有的负责道具,大家不畏艰苦、任劳任怨,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将在家门口举办的这场全球华人的盛会办好。

  秦子嫣是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舞蹈系大三学生,此次有幸参加中秋晚会的演出,她非常珍惜,把每一次练习都当成正式演出。“能够和国内一流的舞蹈团队同台演出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力争表现出淮安的精神面貌。”在平时的训练中,和秦子嫣一起参加演出的150多名同学,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对舞蹈总监提出的要求坚决执行到位,训练之余还相互切磋,力求尽善尽美。这几天晚会主舞台交付使用,大家更是充分利用时间,一天排练十多个小时,每个细节、每个动作过细要求,回去的路上很多同学都累得睡着了。但即使是这样,没有一人叫苦叫累,依旧精神饱满地投入第二天的排练。

  江苏省淮阴中学交响乐团的65名同学非常重视这次表演。“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家门口这么大型的晚会上演出,而且演奏的是赞美敬爱的周总理的曲子,我们一定要为家乡争光。”乐团成员戴睿说,大家都和他一样,抱着这样的信念,只要有空就会很自觉地练上一遍,希望在晚会上表现出最佳水平。

  周到服务营造舒适环境 

  央视中秋晚会开幕在即,淮安有7家酒店千余名服务人员参与中秋晚会的接待工作。自接到通知以来,各酒店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全力做好演职人员食宿服务保障工作。

  淮安鼎立国际大酒店于8月初就进入工作状态。“工程部负责对宾馆所有设施设备进行检修,出现故障的立刻维修更换;客房部对全部客房及走廊的地毯进行吸尘清洗,确保不留卫生死角;餐饮部对餐厅及厨房区域进行了大扫除和重新布置,并制作多份菜谱,保证宾客入住期间每天菜品丰富;人事部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对服务人员的接待礼仪、服务规范、服务技能、外语水平等方面的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酒店销售部经理严云表示,酒店服务业务是展示淮安城市形象和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我们要做到基本服务必须过硬、重点服务精益求精、特色服务可圈可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负责的态度,为宾客创造整洁有序、舒适温馨的良好环境。”

  志愿服务确保优质高效 

  本次央视中秋晚会在我市举办,团市委联合淮阴师范学院招募志愿者,建设一支优秀志愿者队伍,确保优质、高效、规范、有序地完成中秋晚会志愿服务工作。目前,招募、培训工作已全部结束。

  经过前期广泛宣传,淮阴师范学院共有4000余名学生报名,经过严格资格审查和推荐选拔,共有来自17个学院的400余名大学生成功入选央视中秋晚会志愿者储备队伍,可谓优中选优。这些志愿者按照“通识+专业”“理论+实践”“线上+线下”三结合的模式展开培训。培训共分三轮,第一轮为通用培训,内容包括央视中秋晚会概况、淮安历史及传统文化、志愿服务知识和技能;第二轮为专业培训,内容包括岗位要求掌握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第三轮为岗位培训,内容包括岗位职责、工作任务、业务流程、操作规范,目前培训工作已全部完成。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