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土为安,回归自然!生态殡葬理念深入人心

  3月23日,市永思园公墓内举行了淮安首场集体代为祭祀公益活动,园区全体工作人员代无法来到现场祭祀的逝者亲属们进行祭扫,告慰逝者在天之灵。在花坛葬处,工作人员献上新鲜菊花,并为花坛葬中栽种的松树绑上了黄丝带。

  “谢谢工作人员代我们祭扫。”2019年参与花坛葬的逝者亲属王女士在电话里向市永思园公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王女士告诉记者,在永思园参与花坛葬的逝者是她的前夫,2019年去世。前夫的父母原本打算将其葬在河边,但王女士多番考虑,和前夫的姐姐一起为前夫选择了花坛葬。

  记者了解到,王女士此前并没有听说过花坛葬,是在前夫火化时听一旁的工作人员介绍才得知的。之后,王女士和其前夫的姐姐都觉得花坛葬很有意义,既可以节约土地,保护环境,还能降低安葬成本,减少经济压力。同时,王女士表示,她们前去查看过,永思园花坛葬环境优美,工作人员服务到位,这令她们很放心,所以最终便定下了花坛葬,“入土为安,回归自然”。

  “其实,现在生态殡葬理念已经逐步深入市民心中,我也曾向周围人进行普及。”王女士如是说道。在王女士看来,或许花坛葬仪式简单,但其益处多。保护生态环境,节约土地资源是每个人都必须认真思考和重视的问题。这样一来,花坛葬、树葬、草坪葬、壁葬等环保、低碳的生态殡葬方式不失为一个好选择。“我以后也是会选择花坛葬的,和鲜花作伴,还能减轻孩子的压力,蛮好的。”

  通讯员 骆无穷 记者 孙婧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