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项目帮扶 助力壮村富民——市人大代表何宝华在三坝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市人大代表、淮安市美嘉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宝华积极投身和支持全市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结对帮扶淮阴区三树镇三坝村,同时联系帮扶三坝村一户低收入户,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

  三坝村全村816户、3304人,该村距镇政府所在地7公里,离市区近20公里。该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村负债7万多元,无经济收入来源,被确定为省经济薄弱村。全村因病、因灾、智障、缺劳力的贫困户147户,脱贫任务十分繁重。

  作为一个从农村成长起来的企业家,何宝华对农村的情况非常熟悉,为了能更快更好地帮助联系村脱贫致富,他多次深入三坝村走访调研,与农户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经过镇村企三方共同协商,何宝华决定利用三坝村土地存量资源建设标准化厂房,然后发挥企业自身特点和优势,将公司的包装生产线转移到三坝村,努力通过项目带动为村集体经济增收注入源头活水。

  为确保帮扶项目早日落地、早见成效,项目施工前,何宝华从公司选派3名技术骨干多次到村进行现场勘察,对厂房设计和施工方案予以全方位的指导。项目于今年6月27日正式开工。项目建设过程中,何宝华和三坝村广大干群一道,克服高温酷暑困难,抢时间、争进度,全力推进。在此期间,他多次和市人大、区人大及三树镇领导沟通联系,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加快推进厂房建设的同时,他还对三坝村选送的13名农民工积极做好岗位技能培训工作。厂房建成后,今年8月14日,由他的公司无偿提供的价值30万元机械设备全部进场,并在第一时间完成安装调试工作。目前,总投资约100万元的三坝村新源嘉包装项目已投产,产品由他的公司统一收购,确保每年为三坝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带动20名务工群众增加收入40万元左右,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变。他还登门向结对帮扶的刘庆贵送去500元慰问金和25公斤大米、5公斤花生油。

  何宝华在扶贫工作中,不断地把现代经营意识灌输到农民头脑中。目前,他正配合三坝村两委在村里发展大棚蔬菜、浅水藕、中药材等特色农业,助力三坝村加快脱贫奔小康的步伐。(史广福 戴正东)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