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高从虎心系残疾人

  近日,南马厂乡马厂村的高军、洪天珍等45位智障残疾人的家人都收到了一份冬日暖心礼物——一床崭新的棉被。那是来自南马厂乡马厂村一位普通农民、水果种植户高从虎对残疾人献出的一份爱心。

  今年50岁的高从虎,是马厂村高庄组人,家中7口人,有一个年迈的母亲和一个残疾弟弟,两个还在读书上学的孩子。他家底子薄,家庭经济负担一直较重。为改善家境,4年前,他拿出家里所有的积蓄,再向亲朋好友借资,东拼西凑了40万元,在本乡西游乐园附近租赁了50亩地,种植提子、草莓、西瓜和中草药,至今收益甚微,全家仍未脱贫。

  经济虽然拮据,但高从虎却有一颗乐施好善的心。近几年,他多次通过不同渠道向社会奉献爱心。2008年,他从电视上看到汶川发生大地震后,率先跑到市慈善总会捐款200元;2010年甘肃兰洲突发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慷慨捐款……去年夏天,他投资种植了3年的提子园终于挂果,高兴的他不忘与困难乡亲分享一同丰收后的喜悦,8月份,他组织全乡60名困难户都到他的果园参观,并免费送上5斤提子给他们品尝;今冬来临,热心的高从虎又拿出4000元献爱心,为全乡40名智力残疾人每人购买了一床新的大棉被,他还特地给大家一户一户送上门,让这些残疾人家庭倍感温暖。(王益民 孙金磊 高琴)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