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路上领路人——记金湖县人大代表、前锋镇淮胜村党总支书记刘建华

  经过多次争取,金湖县人大代表、前锋镇淮胜村党总支书记刘建华领导该村配合建成了占地280亩的木业园。木业园使零散的25家卷板企业统一进园区生产,如今园区内的企业平均每家可以吸纳当地剩余劳动力22人,整个园区总用工人数达到500多人。木业园卷板企业年销售额5600万元,每户卷板厂年利润18到30万元,在解决500多人就业的基础上,还带动餐饮、运输的发展,同时造就了一批靠木材收购、经营、运输为业的300多经纪人。

  刘建华带头流转本村500多亩低洼地,创建华芳稻麦种植家庭农场,吸纳本村50多名剩余劳动力帮工,实现人均季节性帮工收益3000多元。为了增加村集体收入,他规范资产资源的发包和处置,对本村鱼塘的发包、农户土地流转、墓地水泥路建设、路灯招标等,按照规定招投标,使村集体经济年节约、增收近5万元。(记者:何渊 通讯员:徐道红)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