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卫计委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12月25日,金湖县卫生计生委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副主任费正清解读了县有关健康扶贫工作的文件,党委书记、主任陈化布置了当前卫生计生系统健康扶贫工作。副县长高昌萍主持召开了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健康扶贫工作协调会。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讲政治,勇于担当。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扶贫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到,健康扶贫属于精准扶贫的一个方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是扶贫硬骨头的主攻方向,能否治愈贫困人口的“痛点”,关系到贫困人口能否同步迈入全面小康。这是新时代赋予卫生计生人的重要历史使命,也是卫生计生人当仁不让的本职工作。

  二是行动上要抓落实,有所作为。健全组织,明确分工,梳理职责,当前特别要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低收入人口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签约服务覆盖率均要达100%,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县级定点救治医院必须按照上级规定开展20种大病救治工作,创建国家群众满意卫生院、省级示范化乡镇卫生院,创建省级示范化卫生室和市级家庭医生工作站,力争明年有50%的卫生院和40%的卫生室达到示范化标准。做好卫生机构一对一帮扶工作。

  三是工作节奏上要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务,让贫困人口全部享受到健康扶贫的实惠。

  [通讯员:茆永茂]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