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城东街道连日来推行落实了一系列措施,从多个方面确保留守儿童可享受的权利和及时救助。

  落实责任。该街道督促法定监护人选定委托监护人,建立翔实完备的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台账,一人一档案,定期走访,重点排查是否有家庭重大变故及特困情况。

  加大关爱保护力度。该街道落实免费义务教育和教育资助政策,确保农村留守儿童不因贫困而失学,并会同城东派出所指导和协助中小学校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做好法治宣传和安全教育,让留守儿童掌握预防意外伤害的安全常识。

  此外,该街道还依托现有的妇女儿童之家、留守儿童服务站等活动场所,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心理疏导和咨询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张正国 陈红玉 李晓宇]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