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和谐一家人——洪泽区高良涧街道凌翠兰一家的故事

  “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温馨和睦,那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尊老爱幼、互敬互爱、乐于奉献”。这样的家庭才会和和美美。在洪泽区高良涧街道就有这样一个温馨和谐的幸福家庭——他们夫妻恩爱、相濡以沫;他们尊老爱幼、热心助人;他们礼让邻里、团结互助;他们通过勤劳的双手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受到邻居的一致好评和当地政府的多次表彰。他们就是凌翠兰、周国道一家。

  日前,记者来到凌翠兰、周国道家中,他们一家人正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看到我们,凌翠兰热情地拉起了家常,她乐呵呵地说:“这五年来,我们全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看我这屋里的彩电、冰箱、空调,还有屋顶上的太阳能,现代家用电器应有尽有,过上了富裕生活。”

  今年56岁的凌翠兰是高良涧街道惠民家园社区关工委主任,她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勇于创新,不断探索,个人先后受到了市、区、街道关工委的表彰。丈夫周国道有一手过硬的驾驶技术,自家有一辆货车,常年跑运输,在致富奔小康的进程中,帮助和带领3户困难家庭子女跟着跑运输,现在这3户家庭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而且都拥有了自家车辆和固定货源。儿子周林,目前应聘在一家酒店工作,月薪6000多元。

  就这样,凌翠兰、周国道夫妻俩一边抚育子女,一边用勤劳的双手为全家人编织着幸福的生活。他们一家还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平时他们一家人省吃俭用,勤俭持家。而对外,他们全家非常善良热心,极具同情心,与邻居和睦相处,经常帮助邻居解决家庭中困难,节假日主动走访邻里,街坊邻居关系融洽,积极参加为困难团体和个人捐款捐物活动。邻居有一位80多岁的军烈属老大爷,无儿无女,岁数大了,平时生活比较困难,凌翠兰夫妻一有空就上门帮助老人洗衣、做饭、打扫卫生,逢年过节都带着礼物看望老人,并经常把老人接到自己的家中,老人逢人便夸多亏了凌翠兰、周国道夫妻相助,使自己晚年生活充分享受了幸福温暖。

  [记者/黄育举 通讯员/龚建军 崔德圣]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