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帮扶送温暖——金湖县人大代表伍华军助力三园村精准扶贫

  今年55岁的金湖县人大代表、建源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伍华军多年来无私为社会献爱心,帮扶贫困人群,深受社会各界好评。近日,他热心帮助金湖县吕良镇三园村精准扶贫的故事,也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称颂。

  多年前,伍华军从学校毕业后,就一直从事经营创业,他创建的建源建材有限公司如今效益可观。作为县人大代表,他积极为响应政府号召,着做好力扶贫攻坚工作。他挂钩帮扶的吕良镇三园村是经济薄弱村。他说:“我生长在农村,深知农村和农民的困难和需求。我一个人赚钱只是富一个人,要带更多人赚钱才能大家富,当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就要为父老乡亲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他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为该村贫困户捐资捐物,用真诚和行动赢得了大家一致称赞。去年5月至今,作为县人大代表的伍华军先后三次走访三园村,慰问了户贫困户,并为每户带去了慰问金。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他与困难群众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情况,表达自己对他们的关怀和问候;帮助分析贫困村民致贫的原因,共同探讨脱贫致富方法,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当他了解到三园村有40余亩的沼泽地一直抛荒,村里想开发无实力,伍华军经过实地察看,主动资助20万元, 帮助该村将用40余亩的沼泽地整理出精养鱼塘,目前鱼塘正在施工中。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伍华军认真履行自己的人大代表职责。他深有感触地说:“能够当选人大代表,是乡亲们对我的信任,能够为乡亲们排忧解难,既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是我们的社会责任。”

  据悉,三园村目前积极按照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农户申请,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讨论、表决、评议,共通过78户162人为低收入农户扶贫对象。并户户建档立卡,分别由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领导、县镇人大代表、分工领导、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结对精准帮扶到户。

  [姚彥祥]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