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省道涟水收费站暴雨中见真情

  3月4日上午10点左右,一场急促的暴雨袭击涟水大地。当日,327省道涟水收费站征稽二班当班,收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突然,征稽人员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滞留在车道内,考虑到有危险,便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车主李先生是从盐城射阳出发去江西老家,车上还有一些容易受潮的物品,途径327省道涟水收费站,因暴雨天气,发动机出现故障,无奈停留在收费车道里。当班人员了解情况后,向监控室说明原因。同时,为避免因此发生车道堵塞现象,果断通知班组所有稽查人员一起帮忙推车。当车辆推离车道后,征稽人员发现李先生无法自行修好车辆。当即,他们冒着暴雨齐心协力又将车辆缓缓推至收费站车棚下,同时,帮李先生联系附近的车辆维修师傅前来救援。临近中午,当班人员邀请李先生在收费站食堂就餐,李先生再三拒绝说:“你们帮助我推车,已经不好意思了,现在又留我吃午饭,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 “没事没事的,这些都是小事,是我们应该做的!”当班人员微笑回答他 。

  327省道涟水收费站自开征以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需要帮助的司乘人员提供及时帮助,始终急车主之急,这种助人为乐的正能量一直在涟水收费站传递着。

  [朱海珍]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