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敬老院 迎来“小雷锋”

  为了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宣扬雷锋精神,近日,灰墩中心小学的红领巾们带着一颗关爱的心来到了社区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最真挚的问候!

  此次活动是该校五年级部全体少先队员及部分教师和校领导共同参与的。刚到敬老院的时候,看到和蔼热情的爷爷奶奶们,孩子们主动上前问好,一声声“爷爷好,奶奶好”回荡在耳边,老人们也亲切的向孩子们打招呼。孩子们纷纷拿出准备好的打扫工具帮助老人们扫地、擦玻璃、抹桌子。整个敬老院内顿时就热闹了起来,有的坐在老人们的身边陪老人们聊天,有的为老人们捶背,还有的帮老人整理床铺。

  慰问孤寡老人已成为灰墩中心小学孩子们传统的爱心行动。经过此次慰问活动,孩子们体会到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并将把这种精神延续下去。

  [顾洁素 马玉明 徐义军]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