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今年,市妇联以“五大提升行动”为抓手,以项目化方式推进,精准化服务妇女和家庭,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开展“打通最后一公里”社区网格化提升行动。根据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市妇联将对绿地社区网格内的所有创建点位,力所能及地提供多方面支持,落实好网格管理市属单位职责。

  开展“花开淮安·最美是你”家庭文明提升行动。以“学恩来家规·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等系列活动为载体,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开展“维权在身边”巾帼维权提升行动。加大“一站式”维权服务等重点工作力度,推动巾帼维权志愿者与妇儿之家结对,把维权服务做的更实更细。

  开展“凝聚她力量·共创文明城”巾帼志愿服务提升行动。立足社区,开展不少于5场“文明伴我行”文艺展演,指导县区打造不少于8个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基地,联合县区打造不少于10个“邻里守望·姐妹相助·与爱同行”巾帼志愿品牌项目。

  开展“幸福树”家庭教育提升行动。开展“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全年在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幸福树”家长课堂100期;深化“春蕾计划”等公益慈善品牌项目,扎实开展困境儿童帮扶工作,努力为她们办实事、解难事。(记者 何渊 通讯员 张洁)

[ 编辑:朱 静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