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部门发布端午文明旅游提示

  端午节即将到来,外出旅游人数众多,市旅游局发布端午节假日旅游温馨提示,希望大家做文明游客,带着“文明”去旅游。

  市旅游局希望游客从自身做起,遵守《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文明行为规范,牢记“文明在我手中”、“文明在我脚下”、“文明在我心中”,自觉做到:保护生态环境,不踩踏绿地、攀折花木;保护文物古迹,不随意拍照、涂刻、攀爬、触摸文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大小便;遵守公共秩序,不拥挤抢行,不喧哗吵闹,不在公共座椅上躺卧;尊重别人的劳动,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服装整洁美观,不敞胸露怀,不蓬头垢面,不在公共场所脱鞋;理解尊重出游国家和地区的宗教信仰、风俗禁忌,争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

  各景区要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旅行社要把好“组团关”、“落地关”、“行程关”;导游、领队要真正肩负起文明旅游宣传员的职责。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表示,在节日期间,将开展明察暗访,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按照《国家旅游局关于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记者:何渊 通讯员:赵利民)

[ 编辑:淮安文明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