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人社局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创建“七大专项行动”,制定创建方案,设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下达创建目标,在全系统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以努力建设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长效常态的工作机制为目标,采取多项举措推进创建工作,主要包括:

  一是深化“诚信淮安“建设。围绕就业、医疗卫生、城镇职工基本养老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全面推进政府公开承诺制,努力树立诚信政府有诺必践的良好形象。二是提升窗口行业优质服务。在全系统开展“深化两为整治,创建五星人社”活动,着力打造“温情、高效、创新、阳光、魅力”的服务品牌,提升市、区两级政务大厅规范化服务水平;三是开展外来务工人员教育。加强对外来创业者、外来务工人员的思想道德、城市公共文明行为规范和城市认同感教育;四是深化文明交通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行人交通违章行为专项整治,组织志愿者在该局所属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和服务活动,维护出行环境;五是落实为民办实事工程。以提高市民生活质量为目标,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行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六是开展城市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进行大扫除行动。认真履行路段长工作职责,寻找不足,积极补漏;七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入“德润淮安”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行动,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文明知识,发掘身边的道德模范、好人好事。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场所阵地做好“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陈礼进)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