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盱眙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10月15日,盱眙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梁三元出席会议,县长朱海波主持会议,县领导张晓红、雍梅、章文风、冯建淮等出席会议。县级机关副科级以上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盱城街道、太和街道、古桑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县创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梁三元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品位繁荣智慧文明幸福”美好盱眙的生动实践,事关绿色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意义重要,责任重大。各相关单位必须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全力打好创卫攻坚战。

  就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梁三元强调,一要以创则必成的坚定决心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既是发展所需,更是群众所盼。全面改善城市面貌,大幅提升城市形象,对吸引更多投资客商,加快绿色富民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要通过“创卫”这一抓手,让城市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更加卫生、舒适、优美,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既然创建,必须创成。二要以对标补短的务实举措提升创建。各个责任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抓紧整改,突出重点、整治难点。要以11月的迎检达标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县卫生工作水平。要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齐头并进,抓好城市综合整治,坚持城镇建设和环境改善的统筹推进。三要以一抓到底的责任落实创建保障机制。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领导干部要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在较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要围绕既定的职责和任务抓好落实。各相关单位要结合任务要求,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专人抓好落实。要紧扣创建的目标和要求主动作为。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协作意识,尤其是对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主动加强协调,相互支持。

  就认真学习领会梁三元讲话精神,朱海波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要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的原则,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传递到全县每一个角落,让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县上下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创卫工作的浓厚氛围。二是工作举措要再细化。各创卫成员单位要围绕国家卫生县城考核内容,一项一项抓排查、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条一条抓达标,确保各项指标达到标准。三是责任落实要再强化。各创卫单位要对照创卫目标任务,迅速制定工作方案、逐项分解落实,明确按照时限完成质量要求和保障措施,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

  会上,张晓红、雍梅、章文风、冯建淮分别就创卫工作组织管理、氛围营造、卫生管理、健康教育、市场经营管理、环境保护、交通秩序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县卫计委、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盱城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县卫计委、城管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公安局等创卫成员单位递交了责任状。(胡茂新)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