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服务 科技服务 联动服务

  今年三季度,市气象局以“依法、便民、高效”为服务宗旨,从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审批程序着手,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用心服务,工作做在前

  市气象局抽出骨干人员、拿出专门时间和精力,最大程度扩大了活动的参与面,确保工作的有效开展。同时,要求提高窗口人员服务意识和整体素质,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完善相关制度和行政许可服务档案。

  为促进审批工作更加优质高效,市气象局领导不定期到企业了解服务运行情况及现场指导解决实际工作中所碰到的问题,对可能出现的一些矛盾和问题,提前做好工作。及时监管日常工作,对需要支持与配合的事项,预先沟通。

  科技服务,用好互联网

  面对增长的检测市场主体,带来的海量监管信息,传统的眼看、鼻闻、手摸、嘴问的“感官监管”方式已经不适应新形势要求。

  今年,市气象局搭建完成淮安市防雷安全监管平台,改变过去人员现场监控,依托计算机网络实行“全流程、全方位、无纸化”网上监管模式,企业只需远程上传企业营业执照、重大危险源、防雷安全隐患、防雷安全应急演练等基本信息,就可以足不出户检查企业防雷安全,减少了监管者与企业双方的人力物力,节约了资金,提高了效率。最让企业感到高兴的是,在该平台中可以快捷地搜索到全省有资质的防雷中介机构,彻底打破过去的“信息孤岛”。

  联动服务,携手聚合力

  为提高企业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能力,推进防雷安全监管信息化进程,市气象局和安监局联合举办了3期淮安市危化企业防雷安全学习暨防雷安全监管平台培训班,全市近200家危化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该培训除了由软件开发企业程序员讲解各模块的功能和注意事项外,还特别邀请了市安监局危化处领导就危化企业对防雷安全的认识、明确做好防雷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和掌握防雷安全知识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记者:何渊 通讯员:唐赟)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