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打好生态保护攻坚战

  “今年,我们响应‘263’专项整治要求,对公司的VOC进行了治理,先后投入253万,采购了3套VOC治理的设施,”江苏永安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关吉标说。作为涟水县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内VOC治理先进企业,该公司今年采用“二级冷凝+一级碱吸收+二级活性炭吸附”系统性技术,对废气实施分质处置,预计将实现VOC减排15%。

  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区先后投入8000余万元,建设总长20KM的雨水明渠、容量3万多立方米的污水管廊等工程,使企业雨污分流,杜绝偷排、混排行为。园区还实施了面积达1.65万㎡的绿化及亮化工程,对园区生态进行有效修复。目前,该园区内的13家企业已基本完成VOC综合治理和泄露监测与修复工作,园区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

  今年以来,涟水县强力推进“263”专项行动,全域性环境问题明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该县以“两减”为突破口、“六治”为主抓手、“三提升”为着力点,推动全县能源结构再调整、产业结构再优化,累计减煤15303.16吨,疏浚县乡河道52条,完成自排592户的畜禽养殖场污染整治工作。截至12月17日,全县PM2.5浓度均值为30.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0%,环境优良天数292天,同比增加20天,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涟水县“263”办还与县旅游局、住建局等多部门携手,通过“透湖、活水、清水、靓水”及景观改造提升等重点工程,全力做好五岛湖公园的环境治理工作,打造环保惠民工程。重点实施截污工程,新建污水管网4KM,确保周围居民所有生活污水进入管网,保证整个公园不进一滴污水。五岛湖公园已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周边居民休闲放松的好地方。

  [记者:孔雪 通讯员:马建军]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