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周恩来精神 建好周总理家乡

  3月5日,我市在周恩来纪念馆举行向周恩来同志塑像敬献花篮仪式,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深切缅怀周恩来的光辉业绩和卓著功勋。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市领导姚晓东、王维凯、张彤、戚寿余、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伟、李森、周毅、葛平等参加活动,敬献花篮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主持。

  上午10时,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现场全体人员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120名少先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家乡青少年对周总理的深深追思和践行总理精神、圆梦中华的雄心壮志。

  仪式上,市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姚晓东带领现场人员一起庄严宣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践行周恩来精神,建好周总理家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的精彩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护送着花篮走向周恩来同志塑像。郭文奇、姚晓东等分别上前整理花篮缎带,深情三鞠躬。随后,所有参加仪式的人员依次瞻仰周恩来塑像并敬献鲜花。

  仪式结束后,郭文奇、姚晓东一行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基本陈列展。遵循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周恩来纪念馆的周恩来生平业绩陈列展进行了为时一年多的改造提升,改造后的基本陈列《人民总理周恩来》,于2月25日正式开展。新的展览内容更全、成果更新、结构更优、设计更精,全面完整地展现了周恩来光辉的一生、崇高的品德和伟大的精神。

  [记者:陆彦平/文 曹政/图]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