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来淮调研

  3月4日至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来淮调研党建工作,省委党建办副主任洪浩参加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陪同调研。

  郭文奇来到我市洪泽区、金湖县,深入了解我市社区、农村基层党建情况。在洪泽区“智慧党建”云平台演示大厅,郭文奇现场观看了工作人员演示,详细询问该平台日常管理、权限设置等方面的问题。郭文奇称赞,“智慧党建”借助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实时监控、在线管理,实现了党建数据的互联互通互享,解决了新时期党员流动性大、管理服务难等问题。在洪泽区食用菌协会,郭文奇与该协会党支部书记、全国劳模、省乡土人才“三带”名人刘卉亲切交流:“支部有多少党员,协会有多少人,带动了多少群众致富?”当得知协会已结对带动周边80余户农民发展致富、11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时,郭文奇说,支部建在产业链上,丰富了党建内容,促进了党建和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同频共振,下一步,要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把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农民致富。坐落在洪泽湖大堤旁的“金堤永固”勤廉教育基地是一个集政治性、思想性、知识性于一体的教育阵地,郭文奇希望,今后要进一步结合洪泽区实际,将其建设得更富特色。

  金湖县黎城镇平安路社区着力打造社区党建“家文化”,构建“金字塔式”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网,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郭文奇一行走进社区内一个单元楼道,一面以“街道党旗扬,创建我主场”为主题的党建文化墙让人耳目一新。郭文奇说,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要增强党的“群众组织力”,党建文化墙就是一个很好的反映,用先进思想、先进文化占领基层阵地,体现党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在金湖县家风家规教育馆,郭文奇依次参观了序厅、源远流长、家国情怀、尧乡和风、薪火相传等五个部分,对金湖县打造的这一家风家规教育实境课堂给予肯定。塔集镇村级财务阳光监管平台,实施第三方会计公司记账模式,进一步规范了村集体资金收付,经验做法在全市推广。郭文奇现场了解监管平台的运作流程,查看了相关台账,对金湖县有关创新探索表示肯定。在银涂镇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郭文奇了解到该中心累计完成农村产权交易1.41亿元,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8.3万亩。郭文奇指出,农村改革是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突破口,要以改革释放活力,让广大农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更多的改革成果。

  调研期间,郭文奇专程赴恩来干部学院视察指导,参观了《楷模周恩来》专题展,实地考察了学院U型教室、报告厅、学员公寓等,对我市高质量建设恩来干部学院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挥好恩来干部学院各项资源优势,在更大范围内学习和弘扬周恩来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

  [记者:宋莹莹]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