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战役

  市委市政府4月24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令,标志着我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展开。由于种种原因,我市上一轮文明城市创建未能通过“大考”。进入新一轮创建周期,必须要知耻而后勇,整装再出发,迅速掀起创建热潮,全力以赴攻坚突破,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战役。

  坚决打赢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战役,必须在辩证看待失败中坚定创建之志。上一轮文明城市创建,淮安铩羽而归。这固然令人遗憾,令人痛心,但比失败更危险的是因失败而气馁灰心,丧失斗志。这时,我们尤须辩证地看待失败,特别是要认识到失败乃成功之母。上一轮三年创建路,我们呕心沥血,筚路蓝缕,虽没有摘牌,但毕竟取得了诸多成果,积累了诸多经验。在踏上新一轮文明创建征程之际,我们可以从中吸取诸多教训。有了这些,我们有理由相信,失败是成功最好的老师,是通向成功的桥梁。也正因此,我们必须在辩证看待失败中坚定创建之志,以知耻而后勇的决心夺取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全面胜利。

  坚决打赢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战役,必须在认真分析失败中发好创建之力。文明创建路上,个个都是竞跑者。这场为期三年的长跑中,能否发好力,事关创建成败。因为曾经失败过,我们比其他城市有了更多可汲取的经验教训。在投身新一轮文明创建之际,我们尤须认真分析上一轮创建中失败在哪里,薄弱环节、不足之处在哪里。只有经过认真而细致的分析,我们才能够在新一轮创建中做到精准发力、有的放矢。昨日召开的动员大会上,已经列举了上一轮创建中的问题不足,更指出了一些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悲观情绪、懈怠思想。对此,我们必须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刻汲取教训,并在细致研究分析中找准新一轮创建的攻坚点、突破点,确保在上轮丢分之处本轮不再丢分,甚至得到高分,进而为整个文明创建战役的胜利夯实基础。

  坚决打赢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战役,必须在理性面对失败中打好创建之战。昨日的动员大会,重心是再出发。新一轮创建已经开始,最关键的是要走好每一步、用好每一天。这就要求我们理性面对失败,稳扎稳打推进文明创建。在这一过程中,我们既要主攻薄弱环节,巩固成功经验,确保不失分、少丢分、不漏分,更要着力调高标杆,着力打造特色,努力多争分加分。昨日会上明确了“全国进前十、全省争第一”的创建目标, 同步下发了《总体方案》和《行动计划》,对各项具体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从失败的阴影和情绪中走出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聚焦到《总体方案》和《行动计划》上来,以勇者的心态、强者的姿态、战斗者的状态,迅速投身新一轮文明创建的滚滚热潮,确保人尽其责、人尽其力。

  “吾志所向,一往无前。”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攻坚克难,奋勇前行,确保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胜利!

  淮安日报评论员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