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将出台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4月27日上午,市长蔡丽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21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城市总体规划和重点领域改革意见。市领导戚寿余、刘必权、赵权等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列席。

  《淮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旨在引导和规范市民行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就《条例》出台后的贯彻实施,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聚思想共识。要充分认识《条例》制订实施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要从日常做起、从点滴着手,让文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要通过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引导力度,扩大《条例》实施的社会影响,使《条例》的内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健全落实机制。要进一步完善教育引导、投诉举报、检查执法、奖励惩戒等工作机制,创新执法方式,坚持文明执法,真正让讲文明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原则通过《淮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并就抓好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挥总规引领和指导作用。要严格按照总规确定的功能定位、目标任务、指标要求,来系统谋划和统筹推进各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使总规的战略引领作用能够充分彰显。二是完善总规实施管控体系。要尽快完善总规实施管控体系,同步推进“多规合一”信息平台的建设和应用,实现底图叠合、指标统合、政策整合。要把规划晒在阳光下,使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了解规划、遵守规划、参与规划。三是维护总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严格落实总规的刚性管控要求。

  《淮安市政府2018年重点领域改革工作意见》明确了十大类87条具体改革举措,是今年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的任务清单。会议就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改革的主动性。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改革的思路来破解发展难题,用改革的办法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靠全面深化改革来提升发展水平。二是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要坚持以系统化思维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有效解决改革中的碎片化问题,发挥改革的整体效应。三是着力提高改革的实效性。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改革责任,根据已明确的各项改革任务,及时制订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线路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要健全激励和容错机制,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讯员 孙亮

全媒体记者 周洋 唐筱葳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