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周恩来精神 争当新时代先锋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5月3日下午,青春耀淮水——淮安市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活动暨2018年“淮安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大会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领导姚晓东、王维凯、戚寿余、李伟、葛平等与全市各界青年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迎接青年的节日。

  活动在情景剧《传承》中拉开帷幕。情景剧《扯开自由旗》再现了22岁的周恩来在反帝爱国运动中被捕入狱,在狱中顽强斗争的一幕。女生独唱《忘不了》、诗朗诵《周恩来》节选、情景音乐诗朗诵《海棠花祭》表达了对周总理的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舞蹈《烈火燃青春》、快板《青春筑梦争先锋》、情景剧《援疆日记》展现了淮安广大青年学习周恩来精神,争当践行新思想先锋、争做高质量发展先锋的昂扬精神面貌。整场活动共分为“青年志·大江歌罢”、“青年情·百炼千锤”、“青年心·筑梦崛起”三大篇章,旨在通过学习周恩来精神,激励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理想和使命担当,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先锋。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2018年“淮安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18年“淮安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颁奖。“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受表彰代表为2018年“淮安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获得者颁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学生代表入团仪式,40名中学生发出青春誓言。

 

  2018年“淮安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关注,经推荐、初评、考察、复评等环节,最终确定了15名“淮安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5名“淮安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获得者,8个“淮安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全媒体记者 何渊 通讯员 朱莎莎 朱轶亭/文 谭鑫/图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