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结号”已吹响,全市上下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强大合力,迅速掀起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齐心协力,传达部署动作快。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后,各县(区)、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4月27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教育文化卫生事业分指挥部召开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条线立即行动,抓紧将创建任务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头、落实到行动上来。4月28日,清江浦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大干新三年、再创新业绩。同日,洪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制定更实方案,坚持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力攻坚,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把责任落实为行动。淮安工业园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组建“四部一办”,系统化组织、协调、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到任务全部分工,责任全部分解。市农委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重点在设施农业投入品减量化、提升湿地生态修复水平等方面再发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绿增彩”。

  多媒互动,宣传发动氛围浓。充分利用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各类媒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发动。刊发评论员文章,引导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开设“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专栏,推进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组织市民反感的“十大不文明行为”评选活动等主题创建活动,加强创建信息收集和网上民意调查,最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各方面的创建热情,进一步形成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强烈氛围。

  强化担当,行动迅速发力准。5月4日,我市在大运河文化广场举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公共秩序市容环境专项治理行动誓师大会,迅速落实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全市公安机关开启新一轮交通秩序大整治。全市城管系统全力推进环卫管理、秩序管理、容貌管理、督查考核、队伍管理等“五个精细化”,全面向“脏、乱、差、松、懒”开战。5月5日,市区交通运输窗口行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誓师大会召开,相关单位递交目标责任状,以务实之举投身新一轮创建。市环保局把创建工作与当前环保督察和环保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打好水、气、土壤污染防三大战役,不断改善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创建的生态竞争力。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