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5月31日下午,姚晓东、王维凯、戚寿余、李森、周毅、葛平、李冰、刘华、仲波等市领导走进我市部分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愿全市小朋友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向辛勤工作的教职工表示感谢。

  昨日天气格外晴朗,一如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姚晓东、戚寿余、李森、李冰、仲波等首先来到怡园路幼儿园,该园由淮安生态文旅区投资5400万元创办,市级机关幼儿园提供品牌资源、优质师资及一体化管理。校园环境雅致、设施高端,美丽的花,碧绿的树,灵动的水,还有小型植物园和动物园,到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歌笑语。“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希望你们每天都快乐!”看到孩子们在这里快乐成长,姚晓东非常高兴。他走到孩子们中间,询问倾听,分享他们的快乐。他称赞幼儿园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环境优美,独具特色,勉励负责同志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发展,让孩子们在这里茁壮成长,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在市新安小学新区分校,十几名少先队员迎上来,为姚晓东等市领导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姚晓东一行在校园广场观看学校办学成果展示,走进学校游泳馆现场感受该校特色游泳教学,在教学楼欣赏淮剧社团孩子们精彩的才艺表演,大家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姚晓东说,学校坚持“以新旅精神为典范、为师生成功而奠基”的办学追求,传承和弘扬新旅艺术教育传统,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他希望学校继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打造有特色的校园文化,鼓励孩子们在学校勤于学习,为今后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栩栩如生的剪纸、色彩热烈的绘画、别出心裁的手工,淮阴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园中展示的学生作品吸引了姚晓东的目光,他边走边看边询问,对学校“健康快乐、主动成长”的办学理念和“向阳”校园文化建设表示赞赏。淮师附小是全国体育工作示范校,体育办学是其鲜明的办学特色,运动场上一群学生在练习“游泳操”,姚晓东到场为他们加油,希望学校今后办得更有活力、更有特色。在学校礼堂,姚晓东为正在演出的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

  昨日下午,淮安生态文旅区沁春路小学操场上举行了六一文艺演出,孩子们表演的中华武术虎虎生风,健美操活力四射。王维凯、周毅、刘华等来到这里,少先队员们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王维凯祝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希望孩子们在老师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像周恩来爷爷那样从小胸怀大志,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建设家乡和祖国的有用人才。在市广州路小学,王维凯一行观摩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图片展,观看了孩子们的书法、古筝课程,对学校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希望学校不断提升建设水平,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王维凯一行还来到市淮阴小学,参观了学校图书馆、艺术走廊,观看了学校六一文艺演出,与孩子们亲切互动,祝福他们开心快乐、健康成长。

  走访慰问活动结束后,姚晓东等市领导来到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一起观看“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 六一主题文艺展演”,为全市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获得“周恩来班”称号的班级代表颁奖,并与全体参演孩子合影留念。

  姚晓东一行在怡园路幼儿园与孩子们沟通交流,分享他们的快乐。

  记者 陆彦平 叶列/文 管伟法/图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