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部署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整改工作

  6月7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聚焦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推动实现全市空气环境质量好转。市长蔡丽新强调,要以中央、省环保督查为契机,全力解决好环境突出问题,促进大气环境质量尽快好转,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淮安作出贡献。戚寿余、顾坤、赵权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在听取有关情况通报和各地、各有关部门表态发言后,蔡丽新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铁的决心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省政府约谈指出的大气污染防治存在的问题,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推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二要以铁的手腕抓好问题整改。要对照相关方案、清单,结合面上问题排查情况,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关键举措,全力攻坚突破,重点抓好燃煤污染控制、化工企业搬迁、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扬尘污染治理、机动车船污染防治、办理信访交办件等六项工作,确保年度大气重点工程项目治理超额达到省定序时进度要求,10月底前全部完成;7月底前,各县区PM2.5浓度同比下降,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上升;12月底前,PM2.5浓度均值下降到49微克/立方米以下,优良天数比例达到省市考核要求。三要以铁的作风落实工作责任。要落实属地责任,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扛起责任,亲自安排部署、协调组织、推动落实,把任务分解下去、把压力传导下去。严格执法监管,坚持标准严、检查严、惩处严、督查严,尤其要从严从重打击超标排放、以次充好、弄虚作假等恶意违法行为。要严肃责任追究,对整改进度缓慢、落实不力的,该通报的要通报、该约谈的要约谈;对不担当不作为,甚至弄虚作假的,要彻查严处、形成震慑;对重大环境违法案件,环保、公安等部门要直接联合查处。

  记者 唐筱葳 通讯员 汪凯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