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创牌”,国家卫生城市“保牌”!

  6月15日上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在全国文明城市“创牌”、国家卫生城市“保牌”的重要时间节点,各地各部门既要抓当前,打赢攻坚战,又要抓长远,打好持久战,以崭新的市容市貌、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工作成绩迎接卫生城市复审,为如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作出应有贡献。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市领导戚寿余、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周毅、李冰、赵权出席会议。

 

  姚晓东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今年以来“两城同创”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标准要求,工作仍有很多问题和不足,需要切实增强紧迫意识、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下更大的功夫、使出“洪荒之力”整改各种问题。各区、各部门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各项创建工作的推进上来,绝不能因为工作上的不到位而前功尽弃,绝不能因为细节上的不认真而棋输先着,确保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持久战和卫生城市迎检攻坚战。

  注重精准发力,高质量系统化推进创建工作。各区、各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一项一项对标,找差距、补短板;一件一件过堂,抓整改、促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当前要着重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狠抓“三项整治”,即狠抓街区建筑外立面综合整治、社区小区环境整治和市场环境整治,争取一个月见成效、三个月有彻底改观。强化“四项管理”,即强化非机动车、行人道路通行,停车秩序,“红甲虫”,“门前五包”四个方面管理,全面规范公共秩序。紧盯“五大场所”,即紧盯主次干道和商业大街、乡镇和城乡结合部、建筑工地、五小行业和窗口行业,夯实重点部位基础。把握“两个维度”,既要注重广度,也要注重深度,充分运用一切宣传手段,利用一切宣传阵地,做到广泛发动,强力造势,同时,宣传发动不能停留在表面,既要入眼,更要入脑入心。

  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创建工作是项系统工程,覆盖范围广、涉及部门多,没有无关的部门、无关的人员、无关的区域。各地各部门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必须精心组织,勇挑重担,合力攻坚,务求必胜。当前尤其要整合力量,集中精力,确保顺利通过卫生城市复审,为文明城市创建打下坚实基础。在责任划分上,无缝对接、协同作战。在序时进度上,严格时限、全力赶超。在力量整合上,部门先导、全民发动。在纵深推进上,攻坚克难、动真碰硬。

  蔡丽新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咬定目标不动摇。全国文明城市“创牌”、国家卫生城市“保牌”,是市委、市政府当前重点重抓的大事、要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创建迎检的紧迫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持久战和卫生城市迎检攻坚战。对标找差抓整改。各地各部门要狠抓“三项整治”、强化“四项管理”、紧盯“五大场所”、把握“两个维度”,高质量系统化推进创建工作。强化责任求实效。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创建迎检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创建迎检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要集中主要精力、站在第一线抓好创建迎检工作,确保创建迎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戚寿余通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情况。周毅通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江浦区、洪泽区和市城管局、工商局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问题整改情况专题汇报片。

全媒体记者 杨尚/文 谭鑫/图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