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推进实施文化重点工程

  记者从市政府获悉,下半年我市以高品质推进城乡建设、不断优化中心城市内涵为抓手,扎实抓好文化重点工程实施。

  全力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324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提档升级,着力缩小城乡服务差距。持续开展“文化三送”系列活动,依托“文化淮安”公共文化数字平台,着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实现文化菜单式服务,为全市群众提供高质均等的文化服务。

  全力打造品牌文化活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出淮安印记的阅读精品。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实施阅读文化培育、阅读活动示范和阅读精品引领工程,办好今年周恩来读书节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系列阅读活动;加强城市社区、数字农家书屋和阅读新空间建设,采取社会援建、结对共建、冠名资助方式,努力形成机场、商场、广场、车站、公园、影院、邻里服务中心等场所全覆盖。

  全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围绕淮安漕运指挥中心历史地位,挖掘淮安在大运河上“漕运指挥中心、河道治理中心、漕船制造中心、漕粮转输中心、淮盐集散中心”的深厚历史底蕴,以总督漕运公署遗址遗产区、清口水利枢纽等世界运河文化遗产为依托,推动中国漕运城项目和中国水工博物馆、漕船制造博物馆等一批博物馆群的建设,着力形成“中国漕运看淮安”的漕运文化传播基地。在成功举办非遗大展的基础上,加速筹备举办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节,进一步扩大淮安大运河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

  ■记者 陆彦平 通讯员 赵春丽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