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部门推进样板工程

  用样板促规范,用样板当示范,用样板作典范。10日,记者从市旅游部门获悉,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市旅游部门以行业样板工程为先导,以旅游行业文明创建样板单位为重点,将文明行业创建与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有机结合起来,使行业规范统一布设、文明旅游深入人心、志愿服务蔚然成风,有效地提升了我市全域旅游窗口行业形象。

用样板促规范。讲学习,先后组织赴兄弟县市示范点位参观学习,召开全市旅游系统创建工作推进会,邀请市文明办领导对全行业管理骨干进行专题培训。讲整改,以创建促整改,以对标促规范,以督导促提升,着力纠正多头管理、标准不一等问题。讲督查,组织市、区旅游局深入星级宾馆、旅行社、景区,进行常态化巡查督查、问题排查摸底;组织现场观摩和巡查督查,及时申报样板工程点位。

  用样板当示范。定方案,研究制定了《淮安市旅游局样板单位达标创建活动方案》和《市旅游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工作方案》。定蓝本,协调市相关职能部门现场会办,讨论行业内创建规范蓝本,统一设计行业规范和创建宣传标识标牌。定责任,研究制定达标创建活动任务分解表,明确牵头处室、分管领导和责任人,真正做到定任务、定标准、定进度、定时限、定人员,确保达标创建工作事事有反馈,件件有落实,人人有责任。

  用样板作典范。针对宣传标识多头分发、样式多元、摆放(张贴)杂乱等问题,统一设计制作了一批标识标牌(包括水牌、投诉记录簿和文明用餐、节俭养德、关爱未成年人等提示牌、公益广告),明确履职承诺书、安装路线图、使用时间表,以创新的思路、务实的措施、统一的标准,推动行业内规范化建设,高质量打造旅游行业达标创建示范点位。

目前,我市已经打造包括旅行社(含网点)、宾馆在内的样板点位共225家,发放一万余份宣传物料。

融媒体记者 李蓉 

通讯员 王立武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