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防局开展信用体系主题宣传活动

  12月16日,“企业上了民防工程‘黑名单’,被限制的感觉太难受了!”我市圣鸿工贸公司负责人面对因人防工程失信被限制懊悔不已。该公司因拖欠人防易地建设费,企业名单被列入信用中国网,成为我市第一批联合惩戒的对象。 

  连日来,市民防局深入重大项目和企业,加大民防设施检查力度,查看民防工程设施是否完善,同时开展常识教育宣传,突出诚信企业的示范宣传和典型失信案件的披露曝光,促进企业加强信用管理,宣传“失信为耻”的观念,帮助企业逐步树立诚信经营的理念。同时,以覆盖全市人防事业的征信系统为基础,以促进经营者遵章守法、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为重点,发挥行政推动与市场引导双重作用,推进人防信用体系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在亿力未来城一期、天山华庭小区、汇金豪庭小区等多个小区内的人防多媒体警报器上投放信用体系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资料,现场面对面发放资料,引导市民进一步了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内容,增强诚实守信意识,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和舆论监督体系,努力让“守信受益、失信受损”的理念深入人心,让“信用有用”成为社会共识。

  融媒体记者 赵启瑞 

  通讯员 洪飞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