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八届第32次常务会议召开

  昨日下午,市长蔡丽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32次常务会议,听取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重大项目、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等安排情况,研究《淮安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淮安市推进“停车便利化工程”实施意见》等文件。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淮安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会议指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市从预防安全事故、保护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和守护清净蓝天的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将禁放的意义和要求讲清楚、说明白,争取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要加强监管,突出抓好销售和燃放两大环节,做好相关企业和经营户的引导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方案,紧盯春节等重大节日节点,管住管好重点区域,确保打赢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攻坚战。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淮安市推进“停车便利化工程”实施意见》。就推进停车便利化工程,会议要求,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对照四大类18项具体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分解落实,确保高质量推进实施。市城管局要发挥好牵头统筹作用,运用系统性思维、市场化手段,加快智慧停车、立体停车场等项目建设,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街区和小区要尽快补齐短板。要严格执法,着力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

  在听取2019年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编排汇报后,会议指出,民生十件实事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从头紧起,及早启动编制项目实施方案,逐一明确目标任务、序时进度、责任分工,加快推进资金筹措、供地、审批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实事项目快推进、早完成,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会议原则通过《淮安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并指出,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是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迫切需要,也是营造安全稳定生产环境、推动淮安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抓好冬季事故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原则通过了《淮安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实施办法》,要求市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环境有价,损害担责”理念,严格对照任务分工,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对污染环境者开展追赔和索赔工作,亮明保护生态环境的鲜明政策导向,真正做到“谁污染环境,谁必须付出代价”。

  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和重点项目安排、去年同级审计整改、2019年财政预算安排等情况汇报,研究了《淮安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实施办法》《淮安市港口岸线管理办法》,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