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对市创建办巡查巡察组工作作出批示

  近日,市委书记姚晓东,市委副书记戚寿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分别对市创建办巡查巡察组工作作出批示。

  12月7日,市委书记姚晓东批示:“巡查巡察组成立以来,工作全天候,点位全覆盖,沟通反馈及时,宣传动员充分,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下一步,围绕迎接国检和常态创建,望进一步提高‘刚性’和‘专性’,即整改问责要有刚性和权威,机制运作要有专性和专效。”12月3日,市委副书记戚寿余批示:“巡察组的设立,不仅很有必要,而且很有成效,望紧盯问题,强化巡查交办和整改,充分发挥助推器作用。”12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批示:“市创建办巡查巡察组成立以来,工作主动积极,深入细致,敢抓敢管,高效务实,在创建工作中发挥了作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再接再厉,加大巡查频次,提升创建实效,为今年首轮国家验收取得好成绩作出贡献。”

  10月8日以来,市创建办巡查巡察组主要围绕三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在工作思路上重点重抓,努力开拓攻坚克难的崭新局面。深刻分析当前创建的局面态势,抓重点、抓关键、抓核心,把更多精力用于巡查巡察迫在眉睫的主要问题和亟需加强的重点工作上。注重顶层设计,按照四区四平台的区域划分,分成8个小组开展巡查巡察。加强沟通联络,主动与住建、城管、公安、工商、水利、商务等重点单位以及四区四平台创建办沟通联系,强化对接。守住必查“底线”,对于新增测评内容和必查必看的实地考察场所,及时掌握情况,集中力量巡查巡察。倾听基层声音,深入街道、社区和点位责任单位,听取创建困难和问题,帮助出谋划策。

  二是在工作效率上马上就办,不断提升高质高效的执行能力。深刻把握问题导向的工作原则,旨在及时发现问题,重在帮助解决问题。群众点单,马上就办。累计接到点单问题28个,已解决26个。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累计发现问题2973个,现场交办问题2625个,已整改1046个,书面交办问题232个,已整改108个。指导宣传,回头督办。发出自查表768张,收回554张。回头看点位252个,已整改问题1154个。

  三是在工作作风上踏石留印,不断锤炼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深刻领会市委赋予的职责使命,在文明创建坐标系中发挥功能作用。全面履职尽责,实现闭环管理。制定“一机制三单四表”,开展常态化、全天候巡查巡察工作。主动自我加压,积极配合补位。全组人员实行“5+2”巡查巡察,保证双休日不缺位。集中学习讨论,加强分析研判。对巡查发现的新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累计提请答复问题30个,提供点位变更情况15个,提出相关建议28条。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