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用画笔“妆点”城市 新奇可爱图案引关注

  艺术体的福字、熊猫宝宝……元旦三天假期里,来自淮安文化艺术学校美术班的志愿者带着热情,走进生态文旅区的大街小巷开展别样的志愿服务。同学们用自己所学的专业技能对部分街巷里的井盖和设施进行“化妆”,为原本普通的城市小部件穿上了新衣。

   

  井盖等城市小部件被可爱有趣的绘画“妆点”后,立刻引来了关注,不少市民纷纷驻足观看。一些市民拍照发到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分享,并为学生志愿者点赞。“这些图案挺新奇可爱的,让家人、朋友看看我们美丽的城市。”张女士说,她发朋友圈后,点赞的人非常多。生态文旅区的居民王大爷也告诉记者,在新年里,看到这样的装饰感觉特别喜庆,小孙女很喜欢。

   

  “以前看到别的城市有这样的创意,我们就组织学美术的同学一起来开展志愿服务。”一名参与绘画的同学说,他们就是在利用所学知识去美化城市环境。

   

  市社会志愿服务处负责人介绍,这些井盖、设施绘画作品是该校30多名学生共同完成的,目的是让城市环境更美丽,把黑漆漆、冷冰冰的城市小部件变得生动有趣起来。

融媒体记者 程凯

通讯员 陶苗苗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