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2典型入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候选名单

  日前,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16个部门组织开展的2018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已进入事迹展示和群众投票阶段,我市“党员爸妈”爱心援助行动和淮阴区长江路街道营北社区入围候选名单。

  金湖县从1200多名党员志愿者中选出274名党员,担任孤残儿童的“党员爸妈”,每年定期新增结对,形成长效机制。8年来,“党员爸妈”向孤残儿童提供经济资助742万元,解决生活困难4600余件。

  近年来,淮阴区长江路街道营北社区以在职党员进社区和党建网格化服务为抓手,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同时推行“社工+义工”发展模式,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目前,社区共有各类志愿者队伍14支,注册志愿者1893人,其中社区扶持培育的志愿服务组织6个。

  据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即全国范围内评选的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通过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志愿服务贴近社会、贴近百姓、贴近生活。

  融媒体记者 程 凯 通 讯 员 简鸿剑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